English

“迪斯尼”如此不善解人意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董 军 我有话说

几天前,我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去工人体育馆看了由迪斯尼的名篇《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》改编的冰上芭蕾,本来想一家3口团聚享受美好时光,然而由于很多因素难尽如人意。

票贩子的票从哪里来的:我一到工人体育馆就被一群票贩子围住,一打听,原价500元的票,票贩子只卖300元;280元的票,160元就可以拿下;150元的票就更便宜了。我们一家3口280元的票共花费840元,而从票贩子手里只要480元就够了,足足多花了300多元。

主办者说,赠票是赠予发布演出广告的媒体用来冲抵广告费的,而且都盖有“赠”字字样。可是票贩子的票不都是赠票,而且没有票面价格。尽管票贩子的票出处无从查找,但是这对今后各类演出的正常售票将是个致命的打击。

孩子不享受票价优惠:来观看演出的以孩子居多,但他们却无法享受半票或免票的优惠,许多家长都认为不公平。最低150元最高500元的票价令许多家长望而却步。迪斯尼名篇和迪斯尼演出的主要读者和观众就是10岁以下的孩子,必须要家长陪。相比之下,很多游乐场所票价设计都很人性化,一般只收成人票,孩子免票或享受半价。

演出场地的设计不利于观看:舞台的灯光搭建在6根铁柱上,视觉受到影响,降低观众的欣赏效果。另外,由于一些四五岁的孩子个子太小,坐在位子上时,视线被面前过道护栏上挂着的一些广告条幅挡住,因此家长只能抱着孩子或者孩子自己站着看演出了。

尽管这些看似事小,但如果主办方不加以改进,就要想想会不会还有孩子和家长来捧场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